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

[IIS] 如何設定網址重新導向?

在網路世界中需要重新導頁早已不是新鮮事,
但之前沒摸過突然說要設還真的不知道從何下手才好。

現在的系統原本使用的網站都是由 http://www.test.com.tw/test/default.aspx (假設)作為進入系統的預設路徑,
但今天聽到一個需求希望能夠以後直接輸入 http://www.test.com.tw/ 就直接導到該頁面了!(就不想理會後面的哩哩扣扣...)

問了德高望重的前輩之後才得知是要在 IIS 中使用 HTTP 重新導向功能進行設定,
但找半天就是找不到這個功能在哪,
一查之下才之後原來根本還沒裝!!

OTZ



系統使用的是 windows 的 server2008,
新增移除程式什麼的也找不到,
後來查了 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975341/zh-tw
提到沒安裝的話經由以下步驟設定即可完成安裝:
     1. 開啟伺服器管理員],然後展開 [角色].
     2. 網頁伺服器 (IIS),以滑鼠右鍵按一下,然後按一下 [新增角色服務.
     3.Web 伺服器] 之下,按一下以選取 [ HTTP 重新導向] 核取方塊。
     4. 按一下 [下一步] 以完成安裝。

接著來試著做看看,
打開指示的路徑發現還真的沒裝,
裝完之後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囉~
原諒我安裝中忘了截圖...,附上裝完之後可以看到的畫面(沒安裝的話會看不到這個項目):



接著來重啟 IIS 看看:
出現囉~~
接著就可以依需求進行設定了 :)


 快樂的測試~就完工啦!

另外補充狀態設定資料:



  • 找到 (302) - 告知網頁用戶端將新要求發出至 Location HTTP 標頭中指定的位置。
  • 永久 (301) - 告知網頁用戶端要求資源的位置已經永久變更了。
  • 暫時 (307) - 告知網頁用戶端重送 POST 資料,防止當網頁瀏覽器發出 HTTP POST 要求時瀏覽器發生資料遺失。



--
補充參考,更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這篇:
http://www.lijyyh.com/2012/01/iis-7x-http-configuring-http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